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攜手UNIQLO 共創產學提升與人才培育

2021.11.12

逢甲大學長期以來即對學生的跨域學習、國際移動能力極為重視。為培養學生兼具國際力、就業力、跨域力、國際視野與實務經驗的專業人才, 11月12日逢甲大學與全球服飾業龍頭日本服飾巨頭,台灣優衣庫有限公司(UNIQLO) 攜手合作,在逢甲大學智慧創新港(i-Hub)由黃錦煌副校長與UNIQLO營業部林冠達部長共同簽署產學聯盟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從專業實習、在職進修與人才培育、技術交流與產學專案等方面攜手合作。

黃錦煌副校長(右)與林冠達營業部部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共提攜手產學合作。

黃錦煌副校長(右)與林冠達營業部部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共提攜手產學合作。

逢甲大學成就學生中心積極與海外優質企業合作,提供多元領域海內外專業實習機會,讓逢甲莘莘學子與產業界無縫接軌,也進一步促成UNIQLO首次走進大學校園,結合逢甲大學的研創能量與豐沛人力資源,共同提升產學合作。在此次簽署合作儀式中,雙方希望能在台灣社會中貢獻一己之力,實現社會的持續教育發展,進而共同推動彼此於大學的永續教育專案。UNIQLO期許透過與學校鄰近的店舖,提供相關的資源協助學校學生教育與發展,創造店舖與鄰近學校的社會共榮。目前,逢甲大學以UNIQLO台中福科路店為首要選擇的合作對象,藉此提供學生們進入職場前必備的職能,也幫助學生提前思考未來的職涯發展,並依此模式與逢甲大學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推動企業講堂UNIQLO「漾學堂2.0」;再依據執行的成效,每年度由店鋪的店長和團隊與學校雙方進行滾動式討論,調整下年度適切的教學教材與內容。

目前已規劃的UNIQLO漾學堂2.0_系列三堂課,第一堂課改變一生自信穿搭學堂、第二堂課未來人才職場力學堂、第三堂課店鋪經營實務學堂,全面揭露未來生活、未來零售、未來人才的新樣貌,實踐永續精神與不斷進化,是畢業前的三堂必修課,可讓同學更全面的視野思考自己的人生職涯規劃。逢甲大學是一所教研並重之綜合大學,一直都希望培養畢業生成為兼具人文素養與專業知識之現代民主社會公民,此次與UNIQLO兩強攜手合作,期待為逢甲同學撒下更多跨域交流的種子。

逢甲大學師長與UNIQLO夥伴,一起為產學提升共同攜手合作。

逢甲大學師長與UNIQLO夥伴,一起為產學提升共同攜手合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