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產學研發

臺灣首發 自控系林昱成老師「超進化之智能電子避震系統」引領自主尖端感知與控制黑科技

2022.10.05

國科會長期深耕基礎研究,自2017年起規劃推動「自駕車次系統關鍵技術研發專案計畫」,在其經費支持下,本校自控系林昱成老師成功研發一套「全國產化之智能電子避震系統」,10月5日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舉行創新成果記者會。此套系統能有效改善車輛的乘載舒適性外,同時兼顧提升車輛的操作穩定性,不僅為國內車電產業提供自主尖端感知與控制技術,更有效提升國內車電產業之國產化 研發能量,打入車輛產業供應鏈。

優質教學

用實力說話 110年高普考錄取人數 逢甲畢業生全國第六 私校第一

2022.09.05

考選部公布最新統計資料,110年高普考各大學畢業3年內錄取人數總排名前10所大學中,逢甲大學位居全國第六、私校第一,是全國唯一上榜的綜合私校;其中佔大多數的技術類科和行政類科錄取人數,也分別排名全國第六與第七位,也都是綜合私校中的龍頭。教育不分公私立,逢甲畢業生用實力說話!

快訊

111學年系所主管會議 「齊心同行 引領教育」

2022.09.01

本校111學年第1學期系所主管會議於8月31日舉行,本次會議以「齊心同行  引領教育」為主軸,由王葳校長主持,會中期許近160位與會主管在面對少子化海嘯的時代,透過向典範學習,同心為學生點一盞燈。

校園活動

逢甲大學新校長就任暨一級主管交接布達典禮「同行」攜手打造更好的未來

2022.08.01

8月1日新學年伊始,逢甲大學在人言大樓B1啟垣廳隆重舉辦111學年新校長就任暨一級主管交接布達典禮,由高承恕董事長代表董事會,頒發王葳博士第13任校長聘書,並在高董事長見證下,進行校長印信交接。接著由新任王葳校長主持一級主管布達,共有3位副校長(含1位榮譽副校長)、11位教學單位一級主管與17位行政一級主管。

其他

同行 攜手打造更好未來 專訪逢甲大學13任校長王葳

2022.08.01

我非常榮幸成為逢甲大學第13任校長,雖然知道肩上的擔子不輕,但能和這麼多優秀的夥伴共事,其中有些是我的前輩、長官,我需要他們的經驗,更需要他們的支持!我們將在共同的教育理想下攜手同行、跨領域協作,一起為逢甲的未來打拼,我相信也有信心:同行所產生的巨大力量,會把逢甲大學帶往更好的方向,為臺灣高等教育創造更寬廣的新視界。

榮譽獲獎

教學獎最高榮譽 鄭月妹老師獲「第10屆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

2022.07.25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暨建築專業學院鄭圓圓(鄭月妹)教授,榮獲教育部第10屆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該獎項自民國96年開辦以來,每兩年舉辦一次,每一屆全國4人獲獎, 為教育部所主辦之全國性最高教學獎勵,頒發獎狀乙紙、獎座乙座、獎金新臺幣30萬元,以表彰其對通識教育之教學成就。教育部評審小組經過初選、複選、決選、到校訪談受業學生等層層嚴格評選,鄭老師從全國近80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獲此殊榮;這也是本校首位通識任課老師得到這項榮譽。

榮譽獲獎

本校何宜武學術講座張真誠教授 獲選為歐洲科學院院士

2022.07.22

本校何宜武學術講座張真誠教授研究成果舉世聞名,各種獎項及榮銜難以盡數,近日更是錦上添花,榮選為歐洲科學院Academia Europaea (The Academy of Europe)院士。全校師生除了深以為榮外;張講座對學術研究抱持的初心和永不懈怠的精神,更是全體逢甲人引以遵循的典範。

榮譽獲獎

逢甲「營建機器人之裝修工程施作」獲科研創業計畫「拔尖案」1100萬元補助

2022.07.19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盛郁庭助理教授帶領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以下簡稱ROSO)以「營建機器人之裝修工程施作」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建築研究所 王識源助理教授合作,獲得111年第2梯次科研創業計畫之「拔尖案」計畫擷取新台幣1,100萬元補助。

其他

全臺首座校園負建築 逢甲大學「共善樓」2024落成

2022.07.15

逢甲大學創校以來最大的建設案,佔地超過5公頃,預定投入逾50億的共善樓於111年7月15日上午吉時舉行動土典禮。此座由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大師隈研吾教授設計,打造臺中歌劇院的麗明營造負責建設工程,不僅是全臺首座校園負建築,更有別於一般校園內又高又大的科研大樓,而是棟低樓層、留白最多,與周遭環境融合,以全校師生生活與學習為重心的地景建築,預定2024年完工落成。

榮譽獲獎

熱愛火星計畫 自控系同學妙點子幫助NASA解決太空廢棄物回收

2022.07.01

自控系陳畊甫同學從小就對外太空充滿好奇,長大後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到NASA總部參觀,就是這股熱愛驅使他關注大大小小火星計畫相關訊息,揪了同班楊凙石同學參加NASA在HeroX平台上所舉辦的「廢物轉化為基礎材料挑戰:太空中的可持續再加工」競賽。競賽中不乏有世界名校、名教授實驗室參與,沒想到小兵立大功,同學們的妙點子受到NASA採納,這項肯定對他們兩人是莫大的鼓舞。

榮譽獲獎

遠見「台灣最佳大學」 逢甲突破醫科包圍 全國綜合私校第一

2022.06.29

《遠見雜誌》6月29日公布2022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逢甲不僅再次突破醫科包圍,成為全國私校前五名中唯一非醫科大學,名次也更向前進一名,在沒有財團、宗教和醫科豐沛資源條件下,名列全國私校第四。

產學研發

逢甲大學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 攜手建構AI智慧製造平台

2022.06.24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院士6月24日上午偕蔡明順校務長、郭秉宸產業發展總監、侯宜秀秘書長一行蒞校拜訪,會見李秉乾校長、唐國豪秘書長、佘日新講座等師長,提出共同建構AI智慧製造服務平台,齊力協助大中部機械產業發展,會中雙方充分交流意見並達成合作共識。

校園活動

逢甲大學111級畢業典禮 以「共善」詮釋大學教育精神

2022.06.20

近年全球飽受疫情侵擾,顛覆所有人的生活秩序和生命中該有的美好過程,在不穩定的考驗中,我們更需要「善」的信念,在挑戰中尋求突破。「逢甲大學111級畢業典禮」以實體加上FB、YouTube等社群媒體線上直播的混成方式於6月18日晚間隆重舉行。

榮譽獲獎

全球綻放光芒 謝文毅校友VR作品《彼岸》獲獎不斷 揚名國際

2022.06.18

由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109級謝文毅與鄭鈞聯畢業校友兩人聯手編導打造的畢業作品VR電影《彼岸LIMBOTOPIA in VR》,完成後即受到各界矚目,從2021年高雄電影節VR國際競賽成為入圍亮點作品,近期接連傳出獲得國際肯定的好消息,拿下捷克國際影展 Anifilm最佳VR作品大獎,以及入圍美國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estival),先後在歐美展露頭角,成為備受矚目的新銳導演,大大為台灣爭光。

優質教學

學生與家長最愛 逢甲111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人數與招生名額使用率雙料冠軍

2022.06.16

在少子化衝擊下,大學申請入學總報名人數不斷下降,分發缺額年年創新高,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全國統一分發結果,逢甲大學仍受到高中生與家長的高度肯定與認同,再次榮登全國申請入學分發人數最多的學校;且招生名額使用率更較去年提升,高達96.36%,位居各大學之冠(藝術大學除外),拿到雙料冠軍!